學校簡介
首頁 
學校簡介 
行政組織 
班級網頁 
家長會 
相關連結 
電子郵件系統 
文章共享 
社區導覽 
午餐食譜 
成語辭典 
公告 
綠色永續校園 
學校行事曆 
學雜費減免須知 
圖書管理系統 
教育儲蓄專戶 
[地理位置][校舍平面圖][位置平面圖]

建校過程

本校于民國四十四年十月,奉設為秀林國校分班(借村集會所上課),民國四十六年九月奉設為秀林國校分校,民國五十一年五月一日經熱心教育父老鄉親奔波爭取,奉準獨立建校名為『大崎國民小學』。

本校校地原預定在大崎村十九公墓前,因恐接近公墓,出殯時噪音影響學生上課,秀林村地方人士提議,向村長嚴謀購買校地並補貼地價差額,就是現在秀林村林子尾六十六號現址。但校地僅為0.9499公頃,未達設校標準,實為狹隘、且校園中有三百多坪私人土地橫亙,照成校園發展的一大瓶頸,歷任校長與地主溝通協調及政府陳情今未能有效解決,黃士庭校長接任後立即配合周有聯會長籌組校地處理小組,終年極力奔走終獲地主首肯讓售,億年木業公司董事長黃文章黃校長拜訪李縣長,縣長也慨允撥款及配合家長委員會熱心教育人士捐募一百多萬元,於民國八十六年九月完成校地購買,俾使創校以來校地的完整性得以圓滿,堪稱地方上的一大盛事,銘感熱心人士鼎力相助捐資興學。 

校園寫真

 

   

   

   

 

 

 

 

歷任校長

第一任校長
陳清池先生

第二任校長
沈鶴鳴先生

第三任校長
莊朝全先生

第四任校長
魏 健先生

第五任校長
黃士庭先生

 

第六任校長
蔡瑞瓊先生

 

現任校長

林清池 先生

 

著作權(c) 2002 嘉義縣大崎國小。保留所有權利。
dcps@mail.dcps.cyc.edu.tw